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第九期“盟声议政”暨参政议政培训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1-16 20:06:00

  11月13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第九期“盟声议政”沙龙暨参政议政培训会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海校区)行政楼818会议室召开,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出席会议。民盟温州直属龙港市支部、民盟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民盟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民盟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支部约20余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林哲主持。

  会上,胡新根向大家介绍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盟声议政”沙龙是民盟温州市委会汇集盟内智慧、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平台和工作抓手。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也是自身价值所在,更体现了党派的特色优势品牌和综合实力,参政议政的前提是做好调研工作,有三点非常重要:一是调研的目的性要“强”,二是分析问题要“准”,三是对策建议要“实”。

  会议邀请民盟温州综合支部主委、温州市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白映为大家作题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务》的讲座,介绍了参政议政的本质内涵,强调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并给予实际案例建议盟员参政议政的入手点与切入点。民盟瑞安市调研委副主任、浙江瑞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余伟作题为《社情民意撰写心得》的讲座,以实际案例细化具体化参政议政切入点。民盟温州市委会宣调部部长陈莉就支部接下来的宣传、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盟员们尤其是四个新成立支部的主委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围绕十四五规划进行发言及开展座谈交流。

  最后,王黎然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面向今年新成立的四个支部,安排及时,内容紧凑,效果显著。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自觉以思想建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继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创建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履职立盟,参政履职力争有新突破,要高度重视参政履职工作,切实提升盟务与党委中心工作融合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制度管盟,盟务工作打开新局面;四要紧抓人才兴盟,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五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努力提升党派影响力。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和温州民盟成立75周年。各支部要抓住这些契机以及在“3·19”建盟日、“4·30”五一口号发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性组织生活。

  活动期间,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和全国首家极具文化底蕴特色的瓯窑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