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温州民盟2019级新盟员第八、九小组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1-10 19:56:00

  11月3日,温州民盟2019级新盟员第八、九小组走进温州市特色教育学校开展“爱心传递——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感人的教育精神,在盟员林洁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学校非遗传承教学基地、温特创业园、特色功能教室、特殊教育传承馆。丰富的特色课程、个性化的教学让大家充分感知了学校的“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和“扬长教育”的办学特色,尊重学生差异和开发学生潜能,加强特殊儿童创新素养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

  为了更好地走进这群特殊孩子,同时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组员中来自温州医科大的徐漫欢医生给学生带来了急救小知识科普讲座,她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和生动直观的图片让听障学生了解了常见伤害的处理,借助人体模型的现场演示和演练让学生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要领;组员中来自瓯海书协的周建勇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硬笔书法,从规范坐姿、握笔开始讲起,注意基本笔画、汉字基本结构的把握,帮助学生重视其书写的正确、端正、整洁,并对学生的习作进行一一点评。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组员们还受邀体验了学校的非遗课程细纹刻纸,在听障老师和学生的指导、协助下,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地完成了各自的细纹刻纸作品。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有效地拉近了组员与这群特殊孩子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在活动的最后,组员们为启音启明部不同年级的学生准备了多套课外书。来自温州有达电气的盟员金逸川代表企业对特困学生进行捐助。来自广场路小学的林群老师更是动员了广场路小学五年级的所有学生每人准备一份小礼品送给并不相识的这群特殊孩子。孩子们抱着精美包装的礼品盒子满是期待和欢喜,读着广场路小学学生写给他们的贺卡满是感动和感恩。现场的氛围十分温馨,组员和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非常友意义,不仅有助于社会各界对残障儿童倾注更多关怀,同时增进大家对特殊孩子的了解,在交流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小组今后也将持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展现民盟盟员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责任与担当。(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