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盟务交流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办梁晓声与温州盟员见面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10-26 17:43:00

  10月24日下午,原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梁晓声《人世间》读者见面签售会在南塘书盒1670举办。民盟温州市委会以此为契机,组织举办了梁晓声与温州盟员见面会,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及部分爱好文学的盟员参加。

  见面会上,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文学评论家总编李师东为大家介绍分享了长篇小说《人世间》的编辑历程。梁晓声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人世间》的创作历程并与现场的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交流。他充满真诚的分享让读者盟员们深受触动。会上,王黎然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对梁老师来温州表示热忱的欢迎,并希望梁老师能对温州的文化教育发展把脉建言,梁老师见到盟员们非常激动,流露出对民盟组织的深厚感情,并对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的活动表示赞许。在座的盟员及其他读者都深深感受到梁晓声老师及其笔下的作品“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言谈间,梁老师充分肯定了温州大建大美工作,历史文化名城创建,三十六坊、七十二巷等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成果。他对温州城市品位的提升、城市环境的改善感到惊喜,表达了对温“润”之州由衷的喜爱之情。盟员们表示,要向梁老师学习,对社会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度的文化自觉,立足教育、文化优势,为温州发展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