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9-28 16:34:00

  9月28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为我们民盟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第二阶段,大家一起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作的“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的讲话。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任务,紧扣“十大勇担当,显作为“,着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不断提升民盟参与度、显示度、贡献度。一方面要同心同向同行,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全方位多渠道讲好民盟故事。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参政议政,全力服务核心中心工作。另一方面要锚定目标方向,打造有温州特色的“重要窗口”。一要坚定不移高举民营经济这面大旗;二要坚定不移打赢“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三要坚定不移夯实“温州文化”这个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