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新盟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培训沙龙召开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9-22 16:26:0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盟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能力,9月20日上午,新盟员临时支部联合城市大学支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民盟鹿城区基层委教育一支部和温州联合支部,在温州城市大学松台校区举办“社情民意撰写培训沙龙”,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临时支部主委陈浩、副主委邓明慧应邀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沙龙由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孙文袭老师主持。

  盟市委调研工作部部长、温州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兴良通过具体的例子,介绍选题的切入点,信息写作的技巧及调研分析的要点。临时支部盟员余伟用“信息、写信息、写好信息、多写好信息、多人写好信息、让多人写好信息”这27个字,诠释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六个境界,介绍了他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盟中央、省政协采用的写作心得。临时支部班长袁耀辉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分享了他在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中的点滴心事,幽默风趣地介绍了从怕写到爱写的转变。

  最后,胡荣党对三位盟员的经验介绍做了精彩点评,并从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必要性、选题的精准和深刻、关注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和盟员个人价值的体现四个角度展开讲解,以“高原和高山”为喻,对广大盟员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寄予了更殷切的期望。

  本次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培训沙龙既促进盟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又督促大家撰写更优质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与力量。(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