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来温开展组织建设专项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8-24 10:56:29

  8月5日至6日,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一行四人来温州就组织建设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5日下午,调研组在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张秀华、胡新根、斯培根,部分市委委员、市直属支部主委、盟内代表人士、年轻盟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胡荣党围绕基层组织换届、干部队伍建设、新盟员培训培养、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温州民盟在组织建设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与会人员围绕组织发展规划、搭建发展平台、盟员资源整合、培养年轻干部等方面畅谈了想法和建议。

  徐燕峰对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她指出,民盟省委会开展的组织建设专项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总结组织建设好的经验做法,研究破解当前组织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把浙江民盟建设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徐燕峰强调,要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盟内的凝心聚力。思想政治建设是“根”与“魂”,是参政党自身建设中最根本的问题。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参政党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发挥温州独有的盟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盟史的资料挖掘,深化盟史研究与学习教育,积极利用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同时运用好见证·初心等活动载体,传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盟员的政治意识,强化对民盟的组织认同。要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尤其是代表性人士发展工作,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的基础。组织建设是自身建设的基础,组织发展是组织建设的基础,是关系到民盟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加强规划,严格标准,强化界别特色,在突出质量优先的前提下,平衡好质和量的关系,主动调整组织发展思路和方式方法,努力完成年度的组织发展任务。要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是自身建设的重点和关键,有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的引领,民盟的事业才能实现全面发展。要以县(市、区)市直属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党委协调沟通,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多给年轻干部搭台阶、压担子,加大推荐力度,努力把优秀的盟内人才输送到重要岗位上去,使民盟组织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使民盟的事业后继有人。

  8月6日上午,徐燕峰一行赴鹿城区调研,参观了鹿城区“盟员之家”,并与民盟鹿城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和下属支部主委座谈。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汇报了基层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班子成员及下属支部主委围绕组织发展问题畅谈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徐燕峰勉励鹿城区基层委要克服组织架构调整带来的挑战,做好融合文章,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总结好盟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做好传承文章,把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品牌与特色亮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要勇于开拓,做好创新文章,为省市盟组织多做探索性工作,争取作出更大成绩。

  调研期间,徐燕峰副主委还参观了温州数学名人馆,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一起为民盟温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并专程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走访看望了省政协委员、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参观考察学院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