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成立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8-24 10:56:29

  8月6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温州数学名人馆举行,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浙江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程继红,盟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庆庆等出席仪式,民盟鹿城区基层委部分盟员代表参加。活动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在致辞中介绍了温州“盟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市委会“盟员之家”位于白鹿洲公园东侧温籍著名数学家、盟员谷超豪祖居谷宅(温州数学名人馆)内,是温州市第十九家“盟员之家”。胡荣党表态在“盟员之家”的建设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发挥“盟员之家”的凝聚、交流、展示、服务、激励等作用,为全市盟员提供情感联谊、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成为盟员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相互学习提高的“成长之家”;二是利用谷老独特的民盟文化,把“盟员之家”的创建工作与谷老民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使盟员们更好的了解民盟历史、先贤事迹,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好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三是起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市其他已建成的18个“盟员之家”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凝聚盟心、激发盟力,创建更多的“五星级盟员之家”。

  随后,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和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并一起参观了温州数学名人馆和“盟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