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召开提案面商会暨界别协商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8-04 17:33:44

  7月31日上午,民盟界别组提案《关于加快启动七都二桥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面商会暨界别协商会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秘书长叶正社、提案委副主任何哲宇,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鹿城区政府办公室、鹿城区财政局、鹿城区发改局、鹿城区资规局、鹿城区住建局、鹿城区七都街道、鹿城区滨江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鹿城区府办副主任叶彬介绍了该提案的办理情况,指出七都作为温州滨江商务区的重要功能补充区,市委、市政府对该片区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七都二桥建设对于高水平推进七都区块开发建设、完善主城区城市路网、紧密七都片区和温州市区的联系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下步将科学统筹谋划七都二桥建设。一是科学选择交通空间方案;二是统筹布置七都对外桥梁建设的时序;三是提升七都岛开发的站位。其余参会单位代表也就提案相关具体的措施进行了介绍表态。与会委员针对此提案涉及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正社分析了当前七都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就提案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紧决策,成立区、市两级的领导小组,尤其是鹿城区委区政府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成立市级领导小组;二是规划要进一步升华,建议尽量采用隧道代替桥梁;三是提案面商会只是开始,要朝着面商会形成的议题,大家一同往前推,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