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举行 “见证·初心”经典讲述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7-28 10:07:22

  7月24日下午,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办,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民盟温州文化总支、民盟温州艺术团协办的“见证·初心”经典讲述活动在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斯培根等领导出席并观看节目。各基层组织盟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胡荣党代表盟市委致辞。他回顾了民盟历史以及民盟与中共合作的历史,介绍了温州民盟发展情况。他希望广大盟员通过讲述经典,进一步缅怀民盟先贤,体会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救国救民的不懈追求,以及豪迈的人生情怀,用经典作品去领悟民盟“爱国的情怀、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切实的知识”,他号召广大盟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结合民盟自身特点和优势,拉高标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争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民盟力量!

  来自盟内13个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们为大家深情演绎了《盟友,您好》等13个节目。参加讲述的盟员们都精心准备,以讲授、演讲、朗诵、对话等多样化的形式,讲述民盟经典文献,追忆民盟先贤的家国情怀和风骨操守,演绎盟员履职(抗疫)故事,讴歌新时达盟员奉献精神。精彩的节目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让现场的盟员们领悟了民盟精神,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由民盟温州艺术团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节目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以及组织奖、编剧奖、创意奖、人气奖各1名。

  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全体盟员在聆听经典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盟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合作初心,强化携手奋进信念,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