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聚焦传统工艺,共商文化传承——2019级新盟员第四、五、六、七小组联合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 日期:2020-07-08 18:01:46

  7月4日,民盟温州市委会2019级新盟员临时支部第四、五、六、七组部分盟员齐聚温州城市大学(松台校区),开展主题为“雕刻时光、雕刻皮艺”的小组活动。2019级新盟员临时支部主委陈浩、秘书长潘依伊等应邀参加。第五小组组长朱忠和首先代表参加活动的盟员对到场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各小组近半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简要地提出下半年的活动计划。第四小组组长陈伟伟向大家介绍活动流程。

  活动邀请盟员马戈为大家上了一堂浅显、生动、丰富的皮雕艺术课,从皮雕工艺的历史、发展、价值、分类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一次关于“皮雕艺术”的美学知识的普及。马戈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多媒体演示和实物展示,为大家示范了基础的皮艺制作工艺。盟员们在马戈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一次皮艺制作的“初体验”,通过现场制作体验到传统工艺之美,感受到手工制作的“温度”。在此过程中,进行同伴互助和讲师引导,最后做出了令人满意的皮雕作品。

  民盟温州市委会2019级新盟员临时支部秘书长潘依伊充分肯定了盟员的各项工作,对本次活动的安排和盟员的作品,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同时也肯定了马戈盟员对传统技艺的不懈追求。

  随后,各与会人员围绕“浅议如何保护传统手工艺的地域性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马戈老师提出了当前皮雕等传统手工艺行业面临的生存困境,各盟员纷纷就政策扶持、行业革新、观念更新、跨界合作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出建议。最后,民盟温州市委会2019级新盟员临时支部主委陈浩总结大家的发言与研讨,旁征博引地举例其他行业,对传统手工业的发展从定位、工艺、创意、营销四个角度,给出“练内功、走出去”的建议。

  最后,第七小组组长陈思思对对马戈老师展示一堂精彩的皮雕艺术课表示感动,对各盟员积极参与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能够更加关注传统手工行业的发展,更加关心盟员的精神文化建设,继承和发扬我盟前辈们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陈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