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盟员之家”揭牌成立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7-06 15:41:57

  7月3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南浦实验中学行政楼五楼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中共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书记杨伟、校长屈小武应邀出席,南浦实验中学支部部分盟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南浦实验中学支部宣传委员孙琦主持。

  民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主委季建军向大家介绍了民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南浦实验中学支部“盟员之家”的创建过程。民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重视思想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教育优势,积极开展送教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于2019年荣获“温州市先进盟组织”荣誉称号。民盟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盟员之家”位于校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室里面,经过精心的设计、布置,墙上展示民盟规章制度、盟员风采等,陈列柜里摆放盟史书籍、荣誉证书、活动照片等内容。

  中共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书记杨伟对“盟员之家”的建成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空间位置上,“盟员之家”与“党员活动室”紧紧相连,在实际工作中,校党组织和民盟组织也紧密合作,联合开展了送教下乡、学科补弱、中考答疑等公益活动,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党盟合作,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并希望大家在支部主委季建军的带领下,以“盟员之家”为阵地,开展活动、联络感情,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温州教育事业进步贡献民盟力量。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在讲话中对中共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支部和学校对“盟员之家”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南浦实验中学支部取得的成绩,认为南浦实验中学支部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充满活力的队伍,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希望,支部能再接再厉,以“盟员之家”为平台,组织活动、凝聚人心、加强学习,将盟员之家打造成盟员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盟员相互学习的“成长之家”,盟员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她强调,支部要根据自身特点,发挥教育优势,打造特色“盟员之家”:一是加强党盟合作,通过共同参加学习、联合开展活动等方式打造“党盟合作之家”,二是不同科目、不同年级的盟员教师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通过教学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打造“教育研学之家”;三是要加强对盟史的学习,温州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民盟先贤的贡献,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民盟历史、讲述民盟先贤故事,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打造“盟史传承之家”。

  最后,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和南浦实验中学支部主委季建军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