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爱国之心 矢志不渝 美丽建设 我们尽责—— 民盟温科院支部赴文成开展系列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6-30 15:33:23

  6月19日,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盟员一行8人在主委胡国南的带领下,赴文成县开展系列参观考察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文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季成夏应邀参加。

  上午,大家首先来到文成县西坑镇敖里村周定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周定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周定烈士投身革命、追求真理、以身殉国的爱国事迹,切身感悟其英勇献身的革命气节,大家深深的感受到:广大盟员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唯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才是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接着,大家来到赵超构文化园,了解民盟先贤赵超构曲折传奇的一生。赵老怀着一颗热血爱国之心,矢志不渝,终成中国新闻界泰斗,一代宗师。赵老的经历激励着盟员们,要牢牢把握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下午,大家来到文成县双丰水果专业合作社,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对双丰合作社的主打产品杨梅从种植、采摘、包装到运输、销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合作社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随后,盟员们来到了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学习交流。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是文成县人民政府与温科院合作共建的立地式创业型研究院,立足文成县农业与康养产业发展现状,紧密对接以学院为核心的省市科研院所力量,是地方和高校院所的桥梁纽带。

  在参观考察文成周定革命烈士纪念馆、赵超构纪念馆和指导双丰水果专业合作社等过程中,盟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交流中,民盟温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对文成农康院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民盟温科院支部的盟员们主动对接文成农康院开展项目研究,也希望农康院给予支部盟员更多的支持,共同为温州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新的成绩。(毕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