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职尽责——民盟瑞安市科技一支部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6-22 20:03:11

  6月21日,民盟瑞安市科技一支部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围绕瑞安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民盟好声音。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陈镇国、余德超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科技一支部20余位盟员赴瑞立集团参观考察,深入生产车间、智能工厂,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研发投入以及复工复产等情况。民盟盟员、瑞立集团副总经理陈亮详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瑞立集团创办于1987年,是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汽车零部件、轨道车辆零部件的企业。2004年7月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瑞立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已经发展成为温州地区汽摩配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参观人员就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交流意见想法。

  参观结束后,全体盟员在瑞立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新盟员陈亮、张秀娇、胡小东先作自我介绍。随后,大家围绕瑞安市经济转型发展、未来社区建设、月光经济带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管理建设、商用车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各自的看法,提出具体的建议意见,为瑞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献计献策。会上还就调研课题进行了讨论,要求课题组成员下步要抓紧确定好课题,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调研课题任务,为瑞安的发展多出“金点子”、多给“正能量”。(陈小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