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送教下乡促发展 助力中考献良方——“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走进藻溪中学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6-22 14:48:57

  6月12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的“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下乡活动暨郑银凤名师工作室“农村教育烛光·润心”行动再次走进藻溪中学。

  首先,藻溪中学董希怀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中考数学综合题中的动点问题》示范课。他利用一道历年中考压轴题,有意识地把涉及到的动点问题进行变式训练,引领学生领悟数学的核心知识,体会数学之美。整节课中,气氛轻松而活泼,同学们非常踊跃。

  接着,温州南浦实验中学张矛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坐标与几何图形》示范课。他设置了四个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的小题目,突显中考数学各知识点的内在联系。巧妙运用“设而不求”等解题技巧,给同学们很多启发。

  最后,浙江省特级教师、民盟龙湾基层委主委郑银凤作题为《知己知彼精准靶向》初中毕业生数学学业考试复习策略讲座。她要求中考复习冲刺阶段要模拟反思、基础落实、专题指导,提出了少失分、不失分、多拿分的复习策略。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命题研究的心得体会,让在场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系“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第16次走进藻溪中学,全程体现参与性、互动性,促进藻溪中学教师学习,真正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经验的帮扶。由民盟温州市普教工委、教育教研院总支具体策划,普教工委副主任袁从容、市委会办公室叶胜舟参加活动。(林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