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乐清二中支部“盟员之家”挂牌成立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6-22 14:48:57

  6月18日下午,民盟乐清二中支部“盟员之家”授牌仪式在乐清二中乐行楼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乐清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徐瞻松等应邀出席仪式,乐清二中部分盟员代表参加。活动由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主持。

  乐清二中支部主委陈会杰向大家介绍了民盟乐清二中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乐清二中“盟员之家”的创建过程。近年来,民盟乐清二中支部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特色社会服务,先后荣获“民盟浙江省委会十佳规范支部”、民盟温州市委会“先进盟组织”、民盟乐清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乐清市委统战系统“防疫”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乐清二中支部“盟员之家”位于乐清二中乐行楼四楼,内部装修风格简洁而又大方,展示内容主题鲜明,墙上展示了民盟发展历史、历代民盟中央主席简介以及民盟乐清地方组织发展历史,并以照片墙的形式展示了民盟乐清二中支部活动掠影、荣誉风采等。

  乐清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徐瞻松对“盟员之家”的建成表示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乐清二中的办学理念、展望了乐清二中的发展前景,高度评价了民盟乐清二中支部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今后能加强开展党盟互动的活动,举办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和座谈会,以双方互讲党史、盟史的形式,回顾中共与民盟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程,加强交流和学习。联合开展公益服务行动和课题调研等专题活动,以扎实有效的具体行动,加强党盟建设和互动。齐力开展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和农业帮扶活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开创“党盟共建”工作新局面。

  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对乐清二中支部“盟员之家”的建成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广大盟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打牢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不断加强“盟员之家”平台建设,发挥好“盟员之家”的“宣传窗”“加油站”“连心桥”作用,进一步增强盟组织向心力。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找准角度,全力激扬和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聚焦乐清高质量发展最关键、最突出、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精准有效发力、积极咨政建言,发挥好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资引智等重要作用。

  最后,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讲话,她首先对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领导和乐清二中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盟员之家”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造成盟员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为基层盟员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搭建一个实现政治理想、贡献才智的有效平台,进一步提高盟员履职尽责能力,打造具有乐清特色的农企帮扶社会服务品牌;二是打造成传承优良传统的“盟史之家”,乐清是浙江民盟的发祥地,希望支部盟员们以“盟员之家”为学习基地,注重挖据盟史资料, “盟员之家”内要陈列学习书籍、盟史资料、盟员作品,展示民盟荣誉,传播民盟正能量。三是打造成凝聚人心的“温馨之家”,希望支部以“盟员之家”为平台组织活动、联络感情,加强盟员间的思想交流,提高民盟组织的凝聚力。最后希望乐清二中支部的盟员们不忘合作初心,为乐清和乐清二中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授牌仪式上,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和乐清二中支部主委陈会杰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