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徐燕峰来温开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体系专题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6-12 10:36:07

  6月1日至2日,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等一行9人来温州乐清开展“健全我省基层疫情常态化防控治理体系”专题调研。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等陪同调研。

  1日下午,徐燕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乐清慢方适有限公司、城东街道蛎灰窑村党群服务中心、乐清中学等单位,听取情况介绍,分别就农旅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调研。

  2日上午,调研组在乐清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朱宏松主持。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乐清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府办、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侨联及部分乡镇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就疫情爆发以来乐清市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围绕自身职能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做了交流。调研组成员就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出入境人员信息数据的及时共享、基层疫情发展态势的研判、健康码“亮码率”的考核排名、基层卫生院建设、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徐燕峰副主委对乐清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医院和学校等在防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乐清探索梳理的疫情防控经验表示赞许,对乐清取得的防控成绩予以高度赞扬。她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已从全面的应急高压防控转为常态化防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落脚点和重点在基层。健全全省基层疫情常态化防控组织体系、管理体系、协作体系、信息共享体系,是筑牢基层防控网的关键。她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精准施策、更加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保持定力,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懈怠,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应急、应变、应对能力,不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她希望,基层要抓住契机补短板,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和医疗诊治能力;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继续做好对华侨及侨眷的关心与帮扶工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我省基层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剖析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为更好地做好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献策建言;将认真梳理基层在前期疫情防控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和相关意见建议,通过适当的渠道积极沟通反映,为推进基层更好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徐燕峰一行还走访了位于大荆高地村的仇岳希故居旧址,并参观了位于乐清中学内的盟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