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守望同心 助学扶农——民盟瑞安市委会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6-12 10:36:00

  “这里的农副产品都是正宗的土货,生态、绿色,吃起来放心,而且比市面上的还要便宜哦!盟友们快买买买!”近日,民盟瑞安市委会的一条促销信息通过盟员微信群广泛传开。

  5月23日,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带领部分盟员和企业家,先后来到平阳坑学校、高楼大京村开展“守望同心助学扶农”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陈良明一行来到平阳坑学校,为师生们带去了5000个爱心口罩,助力校园防疫工作。在该校校长刘光凯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校园,并就“如何打造独特的校园文化,做好平阳坑的教育发展这盘棋”进行了探讨。平坑镇镇长陈白羽、高楼教育学区主任郑招敏陪同参加。

  下午,一行人又来到了位于高楼大京村为农服务中心。陈良明详细了解了蔬菜水果生产、供应等情况,并就当前果蔬滞销问题如何破解进行细致探讨。他指出,农民合作社应当积极探索“互联网+”销售模式,线上打造销售平台,线下积极对接合作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保障供货渠道。

  接着盟员们开始“抢购"西瓜、玉米、土豆、蓝莓、四季豆、茄子”等新鲜蔬果,“西瓜又大又圆,味道一定不错,蓝莓水分足,口感佳,大家多买点!”“售罄售罄,下次再来!”盟员们积极购买贫困户因受疫情滞销的新鲜蔬果,帮助老百姓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大家的爱心善举,给农户带去劳动致富的信心,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帮扶就要帮在点子上,助农要助在效益中,我们一定要真正为农民解决难题、做实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陈良明说。

  此次社会服务活动是民盟瑞安市委会贯彻落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战略,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五月服务周活动”,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等优势,服务民生,提高广大盟员的社会责任意识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盟员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山区群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当天共有30余人了参加活动,帮助高楼农户销售蔬果6000余斤,合计3万余元。市委会还成功牵线盟内外企业家与大京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供销合作问题达成初步意向。

  民盟瑞安市委会副主委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杨成彪,高楼镇副镇长林绍胜,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卓奇参加了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