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盟务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5-15 10:12:00

 

  5月8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202会议室召开2020年盟务工作会议,盟市委委员,乐清、瑞安市委会主委,各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主委,各工委主任,2020年民盟市委会立项调研课题领衔人,新聘请的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指导师等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张秀华主持。

  会上,副主委陈良明宣读了2019年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2019年课题调研先进集体和优秀课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文件。授予瑞安市委会等22个基层组织“先进盟组织”称号,授予干方来等103位盟员“先进盟员”称号,授予鹿城区基层委等8个基层组织“课题调研先进集体”称号,《外引内培良性互动,推动温州数字经济发展》等8篇调研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信息与咨询工委等4个工委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工委”,瑞安市委会等12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万明鹏等35位盟员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民盟乐清市委会、瑞安市委会、平阳县支部等3个先进盟组织代表先后就盟务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副主委胡新根通报了2020年调研课题立项情况,经过申报、讨论,盟市委对《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文化机制构建》等37个调研课题予以立项。课题领衔人分批上台领取了任务书。

  副主委斯培根宣读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指导师名单,宣布聘请白福造、邹永迪、张丽平、蒋可可、傅佳甄、潘依伊等6位盟员为新一批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指导师名单,并颁发聘书。

  会上,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就2020年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作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战都要赢,继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建设,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重视宣传阵地建设。在参政履职方面,要极开展课题调研,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健全建立参政议政协商智库,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拓宽民主监督路径渠道;彰显社会服务品牌效果。在组织发展方面,要稳步有序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持续深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好各类培训工作。最后,在提升升机关工作能力方面,要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加强清廉机关建设。

 

  最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作重要讲话。胡荣党充分肯定了盟市委2020年在盟务工作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推进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2020年盟务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凝聚政治共识,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后半篇”文章;围绕中心大局坚实履职;规范组织发展激发活力;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提高实效;以制度保障提升盟务工作水平。胡荣党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主题主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贡献民盟力量!

  会议期间,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市“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