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民盟中央经济论坛调研课题讨论务虚会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4-27 15:52:00

  第六届民盟中央经济论坛拟定在温州召开。为在论坛上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4月17日下午,盟市委在市行政中心三号楼会议室召开民盟中央经济论坛调研课题讨论务虚会,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应邀出席会议,盟内参政议政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此次经济论坛主题为“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发展”。拟设立“城市群发展与治理创新”、“培育现代化都市圈与深化改革”及结合温州的特点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三个主题分论坛。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区域经济、城市群与产业链、社区治理、公共卫生建设、康养经济、未来社区建设、城市语言景观建设等契合论坛主题的课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并确定了各种要撰写的课题主题。

  最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指出,承办民盟中央经济论坛时间紧,任务重,对温州市委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挥盟内智力密集的优势,利用高校盟组织丰富的数据库资源,由盟市委班子成员牵头组成课题组进行调查研究、集中攻关。大家要分组合作、共同努力,并通过扎实的调研做深课题,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论文成果,精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