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建真言、献良策——盟内市“两会”成员积极履职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4-27 15:52:59

  4月20、21日,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温州第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先后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盟内15位市人大代表、36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他们认真履行职能,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据统计,“两会”期间盟市委及盟内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9篇,集体提案8件,个人提案38件,提交人大建议30件。

  政协会议期间,滕伟忠委员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作题为《构建共建共享机制 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大会口头发言。此外,王黎然、方海华、陈浩、胡国南、斯培根、郑玮、滕伟忠等7位委员分别作了大会书面发言。政协会议期间,盟内市政协委员们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两次小组讨论。

  4月21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民革民盟界别联组讨论会并作重要讲话。民盟界别组委员们积极发言,分别就公民同招、医疗、数字经济、历史街区改造、华侨文化遗产保护、外贸经济等主题向市委书记建言。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出席民革民盟界别联组讨论会。民盟界别组委员们就城市发展、医疗街区建设、中医传承、城市文化、公共艺术等问题出点子,提建议。

  人大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小组讨论会议上,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续写温州创新史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还接受媒体采访,大家都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较高的“上镜率”,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政协会议期间,还对温州市政协2019年度履职成绩突出委员进行了表彰。盟员委员王黎然、胡国南、徐克美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