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1-30 20:49:00

  1月7日,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在主委蔡钒的带领下,赴温州南怀瑾书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徐会作主持。

  活动开始,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的盟员们参观了温州南怀瑾书院,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南怀瑾先生是温籍著名乡贤,被誉为温州的文化象征之一,一生极富传奇色彩。早年从军、从政、从商,继而投入文教事业,教化四方直至终身。为国家统一、民族文化复兴以及东西方精华文化沟通融合做出巨大贡献,为筹建金温铁路而奔忙,是高级知识分子和教师的典范。

  参观完毕之后,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在书院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支部主委蔡钒希望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还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向盟员们介绍了撰写社情民意的要点和作用。紧接着,宣传委员谢瑞霞向2019年新盟员介绍了新盟员的考核要求,强调每个盟员都应设立参政议政的个人年度计划,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增强参政党意识和使命意识。最后,2019年新入盟的三位盟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分别从对盟组织的认识、加入民盟的动机、与民盟的情缘等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入盟以来对民盟新的认识,以及对今后积极参加盟务活动的热切企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进了民盟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参政党,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全体盟员应当也必须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对照自身学习情况,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情民意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谢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