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十二·律”盟声律政沙龙创建活动暨温州“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1-30 20:49:00

  1月19日,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办,民盟温州市法律工委、社会工委、文化工委等联合承办的“十二·律”盟声律政沙龙创建活动暨温州“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成立仪式在城市新阅读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浙江省委会委员、民盟温州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坚磊,民盟温州市法律工委副主任詹海霞,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一支部主委徐辛、民盟温州市委会宣传部副部长周立群等应邀出席活动。盟员律师、温州青年律师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盟员周佳壹主持。

  “十二·律”盟声律政沙龙负责人、温州“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团长、盟员林晓露表示将在盟市委的指导下打造民盟温州市委会和温州律师界新的沙龙品牌,并将社会服务做大做强。并详细介绍了“十二·律”盟声律政沙龙创建情况, “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的主要活动内容主要由三项,一是继续推出法律文化沙龙活动,做好案例解析式的普法宣传以及传统文化的普及熏陶工作;二是做好法律志愿者服务工作,通过法治体检、法律风险宣讲等形式走进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组织机构,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将社会服务做到实处。三是举办大型法律活动,如“法律论坛”、“法律服务下基层进社区”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更好的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对沙龙品牌的创建以及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的成立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创新民盟参政议政的有效履职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三助三红”“三服务”活动的举措,也是为助推温州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出民盟和律师界的声音以及奉献盟员和律师的社会服务力量。希望大家本着“立盟为公”公正为民的宗旨,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民盟法律人才智力优势,融合民盟盟员和法律界专业人才的智力资源,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经验、借助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达到“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合作共赢”。通过十二律“盟声律政”沙龙,积极开展法治建设领域参政议政工作;创新形式,不断拓展内涵。要聚焦温州市法治建设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关注民生、紧贴民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沙龙要开得有见地、有质量、有共鸣;让与会人员有感悟、有思考、有收获;志愿者服务团队助力社会服务要有主题、有水平、有实效,真正惠及民生,打造民盟温州市委会和温州律师界崭新的精品沙龙和精品公益服务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力量。

  会上,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群为“十二·律”盟声律政沙龙授牌。民盟浙江省委会委员、民盟温州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坚磊为温州“民盟·同心法律服务团”授旗。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一支部主委徐辛为第一批入选法律服务团的成员颁发聘书,盟员詹海霞、许君鞅、林晓露、陈微微、陈久新、詹小虎、闻军、胡建娥、郑德荣、金还等盟员为团员,其中詹海霞、许君鞅为顾问,林晓露为团长,陈微微、陈久新、詹小虎为副团长,郑德荣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