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民盟温州五中支部赴乐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20-01-13 09:28: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民盟温州第五中学支部一行赴乐清开展革命传统盟史教育活动,乐清龙西乡副乡长、民盟乐清市雁荡支部主委彭云化陪同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乐清大荆高地村,参观了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仇岳希故居旧址。仇岳希为乐清人,1945年在上海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46年2月受民盟总部委派到浙江开展盟务活动,是浙江民盟重要创始人之一。通过参观,大家对浙江民盟的发展历史和民盟前辈百折不挠的开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随后,大家来到乐清龙西乡考察学习,龙西乡入选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也是乐清市“同心共建试验区”,大家考察了龙西乡民盟乐清市委会党盟共建单位——石斛谷,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显胜门村和庄屋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始于1840年浙江老字号——铁枫堂考察。通过考察介绍与交流,比较全面地了解到龙西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同心共建,党盟结对,以社会服务为切入点和助推器,专人负责,主动对接,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涵盖了旅游建设、农企帮扶、烛光行动、文化服务、医卫服务、法律服务、生态扶贫七大项目,开展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阔了视野,是一次深刻的励志与榜样教育,盟员们更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国家的事业和新时代温州的新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孙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