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市直属支部
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赴世界温州人家园参观学习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0-01-13 09:28:00

  12月20日下午,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到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考察学习活动。学院组统部副部长季春芳应邀参加这次考察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希望温州要总结经验,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走出去步伐,不但成为“本土的温州”“全国的温州”,更要发展成为“世界的温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勉励了温州人,世界温州人家园正是245万在外温州人新的栖息地和精神家园,而且世界温州人家园联络处的设立为商会互通提供很大的便利,自从去年开园以来,这里已经成为了很多温州人的频繁打卡地。此次,支部盟员们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中的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招商展示中心、融媒体演播厅、世界温州人云社区、温州商会联络处、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温州市侨团汇、世界温州人会客厅、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和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等场地与项目。年代的脉络、史实的线索、人物的亮点,“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的展览主题,集中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民营经济、温州人在海内外的奋斗史。一件件展品背后,凝聚的都是在外温州人对家乡深沉的爱。

  本次活动是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响应上级部门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加活动的盟员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和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实干、履职作为,为温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