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瓯海区总支赴平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9-12-27 15:28:00

  12月15日,民盟瓯海区总支在主委戴刚的带领下,赴平阳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盟员们踩着红色步道,追寻先烈们的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使身心得到充电。历史一幕幕的重现,让盟员们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全国解放来之不易,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活动第二站,盟员们参观了位于平阳县腾蛟镇的民盟先贤苏步青老先生的故居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老先生的生平,苏老作为民盟先贤,不仅是一位杰出的数学家、教育家,同时也是一位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一位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充满挚爱的革命知识分子和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国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他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政治与业务想结合、教学与科研想结合、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文和理相结合、言与行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此次活动,让盟员们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即了解到了民主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推翻三座大山解放全中国时期的艰辛,又受到了民盟先贤苏步青老先生如何坚守合作初心的启迪。从而也让每位盟员要立足于民盟的特色优势,立足于新时代发展需要,以学习教育为着眼点、以履职实践为切入点、以自身建设为落脚点,更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得到民盟平阳县支部的大力支持,在民盟平阳县支部主委李雪雁的陪同下,最后盟员们还参观了平阳盟员之家的建设,在肯定的同时,盟员们纷纷为平阳盟员之家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点赞。(瓯海区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