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委员一行赴绍兴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19-12-13 10:32:34

  为学习区域性教育文化发展和评价机制先进经验,为好地为温州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建言献策,12月6-7日,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民盟界别组组长王黎然和盟市委副主委、界别组副组长斯培根率率民盟界别政协委员一行赴绍兴市,就“区域性教育文化发展现状和评价机制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进行调研。

  6日下午,委员们一行参观了绍兴艺术学校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副校长徐洁为委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以及学生管理模式和教学评价机制。绍兴艺术学校创办于1980年,座落在山阴路上环境幽雅的亭山脚下。现系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艺术表演实训基地,绍兴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传承基地。随后,大家就学校教师职称晋升机制,招生制度设计、校园文化建设、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校的许多先进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活动期间,界别组组长王黎然带领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政协温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增强界别代表性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工作意见》(温政协办【2019】21号)。并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界别活动月”活动的通知》(温政协办【2019】41号),对照界别组今年已开展的活动进行查漏补缺,商议确定了委员开展“两会”会前调研协商的主题,并定于12月下旬召开民盟界别委员述职会议。

  此次活动得到民盟绍兴市委会的大力支持,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国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