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9-12-03 17:04:46

  11月22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蔡文琪等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会上,王黎然副主委带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她简要说明学习的相关精神,指出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发挥作用。团结引导广大盟员,围绕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参与国家治理中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以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黎然副主委针对主题教育活动强调,需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健全制度,学深学透;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注重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双向发力;切实在查找不足上下功夫,真诚广泛听取盟员的意见;认真整改提高,解决好自身问题,总结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果。

  会上,各基层组织主委还简要汇报了自9月份市委会部署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各自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并就市委会领导班子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胡荣党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认为大家提的意见中肯,切合主题,为下步市委会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方面意见。胡荣党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胡荣党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担当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盟务任务完成好,同时要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以盟务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胡荣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紧扣全市“奋战1161,奋进2019”工作主线,为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