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韩平来温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19-11-25 10:29:12

  11月14日至15日,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来温州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活动,并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张秀华,部分市委委员及机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韩平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他结合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三个文件”精神,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民盟传承多党合作初心、践行使命任务的重大意义,详细回顾了民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政治共识和合作初心。他希望温州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形式,健全学习制度;二是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突出主题教育活动实践性,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履职实效;三是要在查找不足上下功夫,要对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广泛听取意见,找准工作短板;四是要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胡荣党汇报了民盟温州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就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韩平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市委会主题教育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抓出成效,认为与会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民盟省委会将仔细梳理、列出清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调研期间,韩平出席了民盟温州社会服务(学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走访了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与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进行会谈,看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方汝将、乐清市社科联主席何文军、华仪集团董事长陈道荣等四位盟员。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温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共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等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