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盟史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0-30 14:36: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25日,民盟温州市委会赴平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盟史教育活动,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各基层组织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委或宣传委员,2017年、2018年入盟的盟员代表;民盟平阳县支部盟员;民盟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及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共40多人参加活动。

  盟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及陈列馆,陈列馆内珍藏了大量宝贵的文物和图片,将革命斗争岁月的光辉历程生动地重现眼前。在多媒体复原的革命场景前、在英勇献身的烈士画像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深切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来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和苏步青故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到苏步青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爱国与敬业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文和理相结合、言与行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此行对盟员们也是一次深刻的励志与榜样教育,民盟先贤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深深感召着大家。

  下午,盟市委借腾蛟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平阳)调研座谈会暨盟史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会上,民盟平阳县支部主委李雪雁汇报了民盟平阳县支部履职情况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推进情况。随后,会议特邀民盟浙江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巡视员徐向东给大家作题为《温州民盟早期组织沿革初探》的盟史讲座,近年来,徐向东专注于盟史研究,通过多地走访,搜集史料,对温州盟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得出了许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判断。讲座中,徐向东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通过史料的互相佐证,分析演绎,抽丝剥茧,得出1946年2月,仇岳希是受民盟总部指派,在永嘉、乐清吸收盟员建立组织这一结论。徐向东如数家珍,展示了在盟史研究方面的极高造诣,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指导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就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思想和政治自觉。二要以更务实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要以更严实的作风,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紧扣全市“奋战1161,奋进2019”的工作主线,积极为推进新时代温州的新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