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导航行动“举行公益讲座——新高考与家庭教育
来源: 日期:2019-10-30 14:36:26

  10月17日晚上,一场主题为“新高考与家庭教育”的公益分享会,在位于市区隔岸路的衍园美术馆举行。本次公益分享会是民盟温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导航行动”的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市政协委员、“导航行动”行动发起人、民盟温州市教育教研院总支主委徐克美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来自仁心公益和温州读书会联盟如臻·亦畅Beolaola悦享会的近40位家长参与交流。

  分享中,徐克美教授作为教育工作者,从当下“大教育”发展背景,结合新高考和家庭教育新政,结合案例解读,倡导家长以“出口决定进口”的终身发展的视角,理性看待自己的孩子,努力“做称职优秀的父亲母亲”,在孩子学业生涯规划中实施“适应新高考的家庭教育”。

  结束前,徐克美教授还耐心回答学生家长们提出的有关孩子基础教育阶段碰到的中高考、择校、专业选择等问题,家长也充分意识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作为爸妈的职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爸妈应该适情协助孩子做最好的他(她)。(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