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乐清市政府相关部门上门面商
来源: 日期:2019-10-12 10:23:08

  10月10日上午,乐清市政府办公室、乐清市文广旅体局、仙溪镇人民政府、南阁村委会等单位来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就民盟界别组市政协委员章文宇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关于尽快抢救章纶故居等文物古迹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市政协提案委副调研员陈洪有,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市政协委员、提案附议人滕伟忠参加面商会。

  《关于尽快抢救章纶故居等文物古迹的提案》由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章文宇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第一次提交,由于该提案未在当年得到圆满落实,章文宇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再次提交该提案。提案得到了乐清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为落实该提案召开了多次面商会。此次更是召集相关部门,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上门面商。

  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志良介绍了该提案的办理情况,并介绍了乐清市政府已经将章纶故居等文物的保护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规划,施工方案已经出台,并在资金保障方面做了诸多努力,对故居里面的住户也已经进行了政策处理。仙溪镇政府和南阁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就具体的措施进行了介绍。章文宇委员就自己的一些疑问和提案办理过程中的感受跟对方进行了交流沟通。

  最后,市政协提案委陈洪有肯定了双方对该提案认真、重视、负责的态度,感谢大家对市政协提案委工作的支持。并指出提案办理单位在遇到办理难度大的提案时,要本着负责的态度想尽一切办法,克难攻坚,尽量让提案得到圆满落实,并要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对于部分由于各种客观原因而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落实的提案,市政协委员也要给予充分理解。双方要加强沟通,通过充分的协商,互相理解,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