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民盟温州市委会积极参与英国麦克·贝茨勋爵夫妇浙江徒步行走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9-19 11:23:54

  8月19日至9月19日,原英国上议院副议长、原英国内政部国务大臣、现任上议院议员、英国女王枢密院顾问官麦克·贝茨勋爵及夫人李雪琳女士在浙江省内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以“为友谊行走”为主题的徒步活动,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募集善款并捐赠给唐氏综合症患者团体。9月14日贝茨勋爵夫妇抵达温州境内并开展徒步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组织盟员陪同徒步,盟员何剑、林贤森、徐策于9月14日-16日参与了麦克·贝茨勋爵夫妇浙江温州段徒步行走活动。

  9月18日下午,英国麦克·贝茨勋爵夫妇浙江省内的徒步活动结束仪式和捐赠善款仪式在温州市科技馆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出席结束仪式。民盟温州市委会作为支持单位还组织了30多位盟员参加活动,大家一起见证了贝茨勋爵夫妇撞上红线的那一刻,并与贝茨勋爵夫妇合影留念。

  “我们走在浙江的乡村大地上,老百姓们热情而友好。这一路我们去了茶园、看了瓷器……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浙江。”贝茨勋爵说,这是他首次来到温州,这里山青水秀,风景优美,绿树成荫特别适合徒步,给他留下美好的印象。尤其是温州企业家,不但具有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精神,而且很有爱心。贝茨表示非常喜欢温州,希望下一次的徒步路线能从温州出发。

  “我们把这次徒步叫为友谊行走。因为我是英国人,妻子李雪琳是中国杭州人,我们都深爱自己的国家,也深爱着彼此。”贝茨勋爵表示,希望以徒步这样的一个方式不仅为慈善募款,同时也来讲讲中国故事,增进中英之间的关系,促进文化交流。

  据介绍,他们用徒步方式募集善款之举感动了许多人。企业家们纷纷捐款献爱心,温州市华侨总商会捐赠10万元、温州开元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浙江正泰公益基金会捐赠5万元……上千群众也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这次活动捐款,让他们成功募集到128.5万元人民币善款。善款都将定向用于浙江省残障儿童帮扶工作,分别转交给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据悉,此次活动中国外文局解读中国工作室安排摄制组全程跟拍,并制作专题纪录片“浙江故事”,展现浙江发展成就,纪录片将于10月1日在美国消费者和财经新闻电视台(CNBC)播出,同时将在50多个国家60多家主流媒体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