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调研5G应用和发展
来源: 日期:2019-09-11 15:57:20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近期,民盟温州市委会将与温州电视台《政情民意中间站》合作一期关于“5G发展与应用”的主题节目。9月9日下午,民盟界别组市政协委员10余人在盟市委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的带领下和《政情民意中间站》摄制组一起走进温州电信的温州市智慧城市体验馆,提前体验5G技术。

  电信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新方向,运用“大数据”“云计算”“高清全球眼”等软硬件技术,打造智能化城市进行了系统介绍。着重介绍了5G技术在城市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应用,同时结合日常民生问题介绍了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智能化应用,并通过系列运用案例及现场实时动态数据展示大数据运用的广阔前景。调研组成员纷纷在现场体验各种5G场景,提前体验未来。市政协委员胡国南、徐克美还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体验5G技术后的感受,表达了希望5G能够带动温州数字经济升级,推进未来教育发展的美好愿望。

  最后,大家来到市行政中心3号楼7楼会议室座谈,听温州移动的专家给大家作有关5G知识和应用的专题知识讲座。移动的专家系统地介绍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历程、5G技术的现状、前景以及在未来的应用。在展示片中,大家看到将来在千里之外的5G机械臂,可以模拟人的动作,将广泛应用于远程医疗、工业车间、无人驾驶、智能抄水电表、智能门禁系统、智能停车系统等。听完介绍后,大家就参观和讲座的感受畅所欲言,并就自己的疑问向移动的专家请教解惑。

  接下来,民盟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们还将走进《政情民意中间站》演播厅,与大家一起探讨5G技术的应用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