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瓯潮新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丽水民盟华夏书画学会美术作品联展在温州书画院开幕
来源: 日期:2019-09-09 09:07:03

  8月30日上午, “瓯潮新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丽水民盟华夏书画学会美术作品联展在温州书画院开幕。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盟浙江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张庆庆、民盟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积雷、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斯培根,温州书画院院长郑方伟、华夏书画学会丽水分会会长徐咏平、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会长廖笑焱、名誉会长曹强出席开幕式。民盟华夏书画会副秘书长黄国想作品《李白?金陵酒肆留别》被温州书画院永久收藏,同时举行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胡荣党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民盟温州市委会、民盟丽水市委会联合举办“温州·丽水华夏书画学会美术作品联展活动”,回首辉煌历程、展望美好未来,以此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同时也是两地市委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浙江省委会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画展共征集到两地优秀的书画家盟员作品80多件,是两地民盟书画艺术家近期艺术成果的集中亮相。这批作品或行云流水、古朴苍润,或浓墨重彩、清新淡雅,绘就和抒发了艺术家们的技艺和才情、胸怀和境界,寄托着盟员艺术家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深厚感情。通过联合展出,增进温州、丽水两地民盟组织沟通联系,也为盟员书画提供共鉴互赏、艺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继续积极发挥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开展一系列书画活动,把艺术理想融入到参政议政大业中去,做到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通过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随后,一场泼墨溅香的书画交流笔会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两地书画家们在温州市书画院的创作室内挥毫泼墨,尽显才识,一件件各具特色的书画艺术品当场诞生,真实、新鲜。本次书画交流会群贤毕至,格调高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此次展览由民盟温州市委会和民盟丽水市委会联合主办,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温州分会和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丽水分会承办,温州书画院、民盟温州文化工委、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为协办单位。展览将于9月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