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胡荣党带队赴温州中院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8-29 10:09:58

  8月23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带队赴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温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有为主持会议。

  陈有为副院长从提供最优质的司法诉讼服务、营造最稳定的社会法治环境、保障最需求的市场主体权益、健全最顺畅的救治退出机制、解决最关键执行兑现风险、确立最公平的司法工作规则、构建最高效的司法助企机制七个方面介绍了司法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温州中院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民五庭、民六庭、执行庭及执行实施处、执行监督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与监督调研组成员就规范企业用工保障、推进个人破产试点、缩短执行时间、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打击恶意转移资产行为、建立企业家沟通机制、强化普法宣传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胡荣党主委充分肯定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力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对本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精心安排。他指出,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温州民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工作重点。这次活动为民盟温州市委会履行参政党职能搭建了知情明政的平台,同时也给民主党派成员提供了法治教育学习的机会。他强调,要从“能监督、会监督、常监督”上抓准抓好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与方法,充分发挥党派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贡献民盟力量!(林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