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情系龙西 民盟温州市委会捐款救灾
来源: 日期:2019-08-23 17:07:21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挟风裹雨席卷我市,全市多地出现险情和灾情,永嘉、乐清等地受灾严重,灾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民盟温州市委会积极响应民盟省委会和全市统一战线助力灾区重建美好家园的倡议,组织全市广大盟员捐款,截至8月19日,共募得善款67800元。(盟员及盟员企业通过其他途径捐款都不在本次统计范围内)

 

  盟市委领导情系灾区,研究决定将这笔善款其中64000捐赠给此次受灾严重的乐清北部山区乡镇,同时也是民盟乐清市委会结对帮扶对象——龙西乡。8月20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向龙西乡捐赠救灾款仪式在龙西乡政府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龙西乡党委副书记张秀琴、盟员副乡长彭云化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上,张秀琴副书记代表龙西乡受灾老百姓向民盟温州市委会表示感谢,她指出,龙西乡与民盟乐清市委会结对帮扶以来,一直接受来自民盟的各种帮扶,此次在台风中受到重创,得到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关注,真心感受到了民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胡荣党主委表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优良传统,此次为灾区人民募捐,亦是民盟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基本要求,也是全市盟员关心灾区人民、愿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贡献绵薄之力的一份心意。同时,也是为了落实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要求民主党派开展“三助三红”即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确保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专项活动的要求。市委会选择来龙西乡赈灾助推灾后重建后续落实,开展灾后重建专项调研献策。

  接下来,龙西乡政府将会把这笔救灾款送到受灾老百姓手中。

  盟市委办公室主任胡迎春、机关干部陈熙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