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瑞安中学开展“追寻温州民盟先贤金嵘轩足迹”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8-07 17:51:00

  2019年4月以来,民盟温州市委会正式启动“追寻温州民盟先贤金嵘轩足迹”活动,先后走访温州肯恩大学、温州中学、瑞安市图书馆等地方追寻金嵘轩先生生活工作足迹,挖掘有关珍贵史料。8月2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宣传部部长曾颖一行4人来到了金嵘轩先生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瑞安中学,拜访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了解金嵘轩在瑞安中学工作时的事迹。

  座谈会上,陈良明校长介绍了金嵘轩出任瑞安中学校长时的情况。他说,金嵘轩出任瑞安中学校长一职仅有一年时间,但是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做了大量的工作,除弊兴利,承先启后,为振兴瑞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瑞安中学还保存着当时的许多珍贵资料,他以几件印象深刻的事情为例,指出金嵘轩先生有着独特的治校理念和人格魅力,他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他注重学校文化建设,在他任内,瑞安中学有了自己的校歌,举办了校庆活动。他重视规范化制度建设,摒除了当时教育界普遍存在的一些弊端。

  最后,陈良明校长还带大家还一起参观了瑞安中学校史馆——探花楼,陈校长亲自讲解,介绍了瑞安中学120年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大家在杰出校友一栏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戴家祥、周予同、王季思、缪天荣…….等民盟前辈,大家都深深的为这所名校的文化底蕴和学校建设成效所折服。

  瑞安市作家夏海豹,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群,盟员蔡青仕、机关干部陈熙熙参加走访活动。(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