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文成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8-07 17:51:37

  8月1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率调研组赴文成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昌丰主持会议。

  会上,文成县府办副主任、“两个健康”创建办综合协调组组长郑金桥首先介绍了文成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的开展情况。文成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改革办、县工商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工作情况。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企业后的情况做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最后,王黎然专职副主委对文成县委统战部和各相关部门对此次监督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文成县高度重视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精准施策,成效显著。同时,她对落实此次民主监督任务,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原则,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二是围绕重点,聚焦难点,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三是寻找堵点,分析痛点,创新举措,促进高质量发展。

  下午,王黎然专职副主委赴平阳实地走访了万洋众创城等企业,通过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听取政策落实情况,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