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胡荣党调研“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活动进展
来源: 日期:2019-08-05 10:37:00

  7月14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2019年第五次“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带队组织医疗专家团队赴泰顺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参加活动,并调研“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工作进展。

  胡荣党一行实地查看雅阳镇中心卫生院“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运行情况,并与泰顺县卫生健康局、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座谈交流。雅阳镇中心卫生院汇报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措施开展深入交流。泰顺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蔡景祥对民盟温州市委会对雅阳中心卫生院的帮扶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下一步泰顺县卫健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活动开展,要求雅阳卫生院以“管经融合、连带联动、提升提高”为目标,以“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为平台,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提升医疗和服务能力。

  胡荣党指出,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自挂牌成立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民盟乐清、瑞安市委会、民盟温州医科大委员会及民盟温州医卫工委的积极努力下,坚持定期组织盟内外相关医疗专家开展送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活动,及时总结做法、查找不足,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完善健全,力求“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扎实有效,做精做强社会服务品牌。要以“外引内培”为主抓手,扩宽名医服务站帮扶渠道,丰富名医服务站帮扶内容,既要继续做好送医义诊、讲座等帮扶工作,又要高度重视雅阳镇中心卫生院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逐步变“输血”为“造血”,打造口腔、急诊、护理等特色科室。要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机制,当下尤其要做好问题梳理及对照改进工作,还要树立台账意识,及时保存活动相关资料,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盟员杨静远、郑晓燕、何茉莉及民盟乐清市委会盟员季乐丹参加本次送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