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2019年第三期“盟声议政”沙龙进支部活动暨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7-04 16:10:05

  6月30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2019年第三期“盟声议政”沙龙暨2019年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鹿城区党派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委员、参政议政骨干分子、社情民意信息认领人、2018年新入盟盟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盟市委调研工作部部长陈兴良介绍了民盟参政议政近期的工作重点,强调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性。基层委调研工委委员张速进、邓明慧、金洁分别进行了信息撰写经验交流发言,三位委员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调研的方式、写作的技巧。紧接着,市温商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叶芳全讲解营商环境落实过程的亮点与不足,希望盟员们积极参与调研,为建设美丽家乡努力献计献策。精彩的讲解使与会的盟员们受益匪浅,提升了盟员参政议政的认识。

  接着,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主任郑玮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鹿城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盟员们对近期提炼的社情民意信息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纷纷认领下一步的信息撰写任务。

  最后,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对此次“盟声议政”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从每位盟员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盟员们开阔的思想境界、积极的精神面貌,希望盟员们要协同攻关,以宽广的视野、详实科学的数据去论述,去提出合理有实效的措施办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社会贡献民盟力量。(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