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向“出门见绿,推窗见景”目标出发--记瑞安科技二支部关于微公园建设管理的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7-04 16:10:05

  6月28日,瑞安温州科技二支部主委林曙带队赴瑞安市公园管理中心调研瑞安微公园建设管理情况,与公园管理中心卢小荣等3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

  微公园顾名思义,就是综合公园的缩小版,可能是有特色的主题公园,也可能是靠近水边的滨水公园,或可能是具有文化气息的人文公园。新时代,随着人们对居住生活环境需求的不断增加,对于公园、绿地等自然景观的需要和期待也明显增多。微公园正是破解城市环境问题的一条崭新途径。

  调研小组围绕瑞安市现有公园情况、微公园建设情况、公园管理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后期公园管理等问题开展探讨。大家认为微公园的建设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工作,可以方便周边市民的休憩、娱乐,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但是考虑到现在新增绿地或公园的选址会有困难,建议提升老的绿地,最好是打造成一园一景,让老百姓更好的享受城市绿地,看得到、闻得着、走得进、坐得下。调研座谈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明镜公园,实地感受了公园管理的细节,丰富了调研报告的素材,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科技二支部主题调研活动是该支部以老带新活动之一,调研报告是盟员参政议政最有效的途径,让老盟员引领新盟员参与到调研报告的各个细节,新盟员可以掌握调查、研究、实地查证、初稿编制以及最后的修改成稿等一套标准流程,更好地履行作为参政党一员的义务。(林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