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温州大学开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暨盟市委2019年第二期“盟声议政”沙龙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6-25 15:46:08

  6月18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一行五人赴温州大学开展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活动,组织校内骨干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民盟温州大学委员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盟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盟市委2019年第二期“盟声议政”沙龙活动。

  会议首先开展“盟声议政”沙龙活动,邀请民盟省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委员万明鹏做“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培训讲座。万明鹏盟员从什么是社情民意、为什么要写社情民意、怎么写好社情民意、社情民意易犯错误四个方面,并结合自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体会,详细讲解如何撰写出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培训,参会盟员们掌握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要点,既拓宽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使民盟温大委员会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副主委安荣围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温州(或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民盟温大委员会主委张兴国详细汇报了民盟温大委员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主要做法和体会。近年来,民盟温大委员会通过发展新盟员,不断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年轻化,但仍存在盟员整体年龄偏大等问题。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指出民盟温州市委会正在开展“追寻温州民盟先贤金嵘轩”活动,金嵘轩先生曾参与创办温州师范专科学校(温州大学前身)并兼任校长,希望民盟温大委员会积极参与搜集和挖掘金嵘轩先生的史料,并做好整理工作。

  最后,民盟温州市委会胡荣党主委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大委员会的盟务工作成绩,希望各位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树立参政议政意识。同时,积极吸收和发展新盟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的后备干部队伍。

  会前,胡荣党主委还拜访了温大党委书记谢书华,统战部部长周伟国,就民盟温大委员会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