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服务“两个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民盟温科院支部联合市政协民盟界别组、民盟温大委员会赴平阳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6-17 15:20:17

  为充分发挥民盟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人力智力优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温州市十一届政协民盟界别组和民盟温大基层委、民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支部共11人于6月6日赴温科院市科技特派员入驻地——平阳县闹村乡与温科院统战服务基地之一平阳县青街畲族乡等两地开展社会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民盟温科院支部主委胡国南组织,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界别组组长王黎然,盟市委副主委、民盟界别组副组长斯培根,盟市委常委叶明德,民盟温大委员会主委张兴国,温州大学统战部陈春霞,温科院组统部副部长季春芳等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平阳县闹村乡雾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入驻闹村的温科院市科技特派员朱建军和闹村乡党委书记周丽君等接待了大家。民盟温科院支部给该合作社赠送了有机化肥和诱虫板。随后大家前往茶园参观,了解“平阳雾乡黄汤”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环境和独有的黄金叶品种茶树,了解了黄汤茶叶的制茶工艺流程,品鉴黄汤茶与众不同的口感。在交流中针对黄汤茶品牌知名度不够高、价格偏贵等问题,民盟专家们积极支招献计。

  第二站大家来到温科院统战服务基地平阳县青街畲族乡,民盟温科院支部给乡政府赠送了时令蔬菜种子,在副乡长蓝盛万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青街小学、青街文化古街、九岱畲乡文化园、王神洞村的畲族民俗馆等,盟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向乡干部了解以“竹海畲乡·魅力青街”为目标的青街乡生态文化旅游规划,探讨如何打造独特的民族文化景点,做好生态旅游带动经济发展这盘棋。

  此次前往平阳县闹村乡与青街畲族乡等两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参观了解到了地方农业企业发展、旅游文化发展的现状,为今后服务“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多参考。(闫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