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盟务交流
民盟遵义市委会来温考察“医疗康养产业”
来源: 日期:2019-06-17 15:20:00

  6月10-12日,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遵义市委会主委苟大明带队一行11人来温考察“医疗康养产业”建设,并与民盟温州市委会交流盟务工作。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斯培根陪同。

  6月10日下午,遵义考察组首先来到龙湾区考察,区政协副主席胡郑梅陪同。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龙湾区亲和雅园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6月1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瓯海区考察,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陪同。首先来到生命健康小镇,参观了已入驻小镇的四家医疗相关企业,观看了生命健康小镇规划展示沙盘,然后来到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互联网+健康养老”医养结合工作,详细了解平台建设情况、运行方式、服务开展情况,特别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流程,并实际体验了视频呼叫遥控器使用和一键通吊坠呼叫的过程。

 

  最后,民盟温州市委会召集承担温州市康养产业建设任务的单位与考察组座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派员参加,盟市委办公室主任胡迎春、医卫界骨干盟员郑玮、陈建参加座谈。会议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会上,民盟遵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丽嫦介绍了考察团此行的目的和这两天参观考察的感受,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介绍了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工作亮点。随后,市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各自承担医疗康养任务的建设、管理、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对考察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苟大明副主席对温州市医疗康养产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两天的考察内容丰富,收获颇富,温州市政府对医疗康养产业扶持力度大,政策优惠,措施得力,极具创新性,对遵义市推进医疗康养产业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