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义诊活动在雅阳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5-28 17:07:00

  5月22日,民盟温州市委会“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2019年第三次省市级专家大型义诊在雅阳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如火如荼举行,城市大医院的专家走进基层、走进农村,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百姓的家门口。

  此次专家团集结了4位来自市级各大医院的医疗专家,阵容强大,医术精湛,涵盖类别广,范围涉及口腔、中西结合内科、儿科及护理培训等,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1天,诊断的群众达两百人次。专家仔细询问病情,耐心解答疑问,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诊断与咨询服务,其良好的医德、医术,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称赞。

  听说温州市大医院的医生来了,患者们都翘首以盼。家住雅阳镇的林女士早早就在此等待.林女士在接受了医生的诊断后还向医生详细询问了平时应注意的事项,来自瑞安市中医院中西结合内科主任医师戴孟耐心详细为其解答。来自雅阳镇和平村的一位小朋友跟随妈妈来到口腔科就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方平娟主治医师亲切地与小朋友交谈互动起来,治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完成。“大医院的专家不仅技术高,而且服务态度好,在看病过程中让小孩子没有一点恐惧的心情,太了不起了”。小朋友的妈妈赞不绝口,希望省市大医院的专家经常来我们山区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中,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伤口造口护理中心主任及肛肠外科护士长陈爱华通过查看护士们书写的护理记录、护理质量等,与住院部的医生、护士交谈后,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她还为雅阳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了题为《压疮管理先进展》的专题讲座。

  自温州“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在雅阳镇中心卫生院落户近半年来,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在服务站的引领下,通过大型义诊和专家坐诊、学术讲座等形式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诊疗水平等方面做到了“输血”与“造血”并举,逐步成为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医疗的一张特色“金名片”。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4次名医服务活动,直接受益群众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