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温州中学调研暨“追寻温州民盟先贤金嵘轩足迹”第二次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20 09:25:00

  “追寻温州民盟先贤金嵘轩足迹”是民盟温州市委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2019年盟市委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抓手。 5月17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一行5人来到金嵘轩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温州中学开展“追寻温州民盟先贤金嵘轩足迹”的第二次走访活动,并就民盟温州中学总支组织工作开展调研。

  王黎然副主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温州中学校史馆,她指出,温州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立百年来,人才辈出,群星璀璨,其中有不少是民盟盟员,他们为温州中学的创办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温州中学总支能深入挖掘校内盟史资料,在传承上做文章,在创新上下功夫,担负起肩上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大家来到职工书屋与温州中学总支部分盟员开展座谈,温州中学党委副书记朱建森热情接待了大家。朱建森副书记对盟市委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温州中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中学总支的盟务工作,尤其是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突然,并在校内形成较大影响力。王黎然副主委介绍了此行目的,她指出,金嵘轩是民盟盟员,曾三次出任温州中学校长,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通过走访金嵘轩工作过的地方,挖掘珍贵史料,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另一方面是希望加强与校方党组织的沟通交流,加强党盟合作,推进民盟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总支主委葛慧嫒汇报了总支近年来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和组织发展情况,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总支在走访老盟员,整理盟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总支在参政议政方面略显不足。与会人员们畅所欲言,就盟务各方面工作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交流座谈后,葛慧媛表示今后要加强组织规范化,加紧温州中学支部后备干部培养,加大盟务活动的宣传工作。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金嵘轩铜像前合影留念。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曾颖、组织部副部长陈莉、盟员蔡青仕、机关干部陈熙熙参加活动。(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