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生涯导航行动”走进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
来源: 日期:2019-05-16 20:26:06

  5月12日下午,温州市第五十一中2018级高一家长学校活动在温州中学礼堂举行,温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总支主委、民盟温州市委员会社会服务项目“生涯导航行动”发起人徐克美教授为高一的学生和家长解读“三位一体”招生政策。

  徐克美教授指出对学生来说,三位一体考试多了一次填报的机会,获得报考多所院校的机会,既可以冲刺理想院校,又可以保底降低落榜风险。对学校来说,三位一体可以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增加名校率、重点率,提升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力。数据显示,2011-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人数呈逐年上升。因此,无论从学生、家长、还是学校的角度,三位一体的政策都非常值得去了解,是高考的大势所趋。

  三位一体不是捷径,而是让高校更早获得优质生源的重要途径之一。徐克美教授结合生涯发展理论,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准备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的过程中要处理好“三位一体”和“裸考”之间的关系,要有所取舍。她希望学生和学生家长牢固树立“高考成绩拿高分是王道”理念的同时,能及早有职业规划观,能从自身特质、自身发展展望和业态迭代与态势出发,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学校。

  最后,徐克美教授根据学校实情,建议从考试安排、成绩目标设定的角度对学生如何提高学考、选考的分数做指导。她希望学生能自主决定,并鼓励孩子用好假期和碎片时间,学会主动学习,及早规划沉稳应考。 (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