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鹿城区基层委
盟声议政,助推发展——鹿城民盟“两会”成员为民履职
来源: 日期:2019-04-18 15:50:00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和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4月10日、11日相继召开。鹿城民盟13名区政协委员,4名区人大代表,以及7名盟内列席人员参加此次会议。盟员陈兴良、张速进、邓明慧、邱晓君作为2018年区政协优秀委员受到了大会表彰,邓明慧委员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深化集团办学的提案》,李靓委员撰写的《关于加强我区托幼机构建设的提案》被评为2018年区政协优秀提案。

  会前,民盟鹿城基层委组织“两会”盟员走访了对口联系的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鹿城区教育局等单位深入了解情况。盟员们也各自围绕助推城市建设、发展教育民生等中心议题展开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共提交了《关于改进公交汽车站牌,增强公共服务功能》《关于创设鹿城历史街区生活艺术节》《关于我区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由律师兼任》等建议丶提案共23篇,其中包括1篇集体提案。邓明慧委员提交的《探索“双轨制办学”模式,打造鹿城教育新高地》作为区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在会上交流。

  会议期间,盟员们认真听取了代区长白洪楞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并在小组讨论活动中针对以上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林伟式盟员建议针对我区体育特色学样存在师资、经费问题出台政策;叶慧委员建议加快中小学专职校医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医务专业人员职称评定。其他两会成员在小组讨论中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围绕鹿城区经济发展的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良好的参政议政水平。(邱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