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同心系列
温州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送教活动走进苍南马站小学
来源: 日期:2019-04-08 15:44:00

  3月29日,温州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赴苍南马站小学开展送教活动。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副县长曾迎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马站镇党委书记章美华、苍南县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陈泳,及苍南县部分小学教师、民盟苍南县支部盟员共150多人参加。开幕式由民盟温州教育教研院总支副主委施昌魏主持。

  开幕式上,曾迎玲副县长代表苍南县政府、民盟苍南支部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说,温州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已是第九次到苍南送教下乡,每次活动都有特级教师、教研员前来做精准深刻的指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广大师生的喜欢。同时,该项活动已经列入苍南教育局教研室重要的工作事项,每次送教活动组织全县学科教师参加观摩学习,不仅拓展了教师教学视野、发现自身教学短板、激励不断钻研创新,而且还有许多老师成功结对,使教研有了延伸,使温州名师的教育在苍南播下了种子。

  王黎然专职副主委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指出,民盟温州市委会“同心·名师服务站”是浙江省首家挂牌成立的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自成立以来,温州民盟积极发挥盟内教育人才资源优势,定期到苍南开展教学帮扶活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上级民盟组织、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她希望,“同心·名师服务站”以此次活动为冲锋号,坚持需求导向和实效导向,注重制定年度计划,精心安排送教方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社会服务和精准教育帮扶结合起来,把农村薄弱学校的教学需要和民盟的教育人才优势结合起来,积极帮助农村薄弱学校逐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水平,促进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升。

  仪式后,华黄、洪丽娇、海霞、林朝肄、陈开华、廖冰冰等6位专家型教师,分成科学、语文2个学科专场进行现场课教学和课例点评,名师们别出心裁的讲课方式、科学高效的授课内容,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下午,温州市牟原喜名师工作室的浙江省特级教师牟原喜、温州市施昌魏名师工作室学员戴乐韵老师分别举办了《基于目标引导下学习任务的设计与思考》《基于儿童立场,构建“三有”课堂》2场讲座。最后,浙江省特级教师施昌魏为科学专场活动进行点评和小结,肯定了上课老师的整体素养和苍南县小学科学团队的整体发展,分析了有趣、有序、有料(有效)在低段小学科学课堂的地位和意义,渗透了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有效性应该要关注的四个核心素养。

  民盟温州市委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