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总支科技经济支部调研泽雅乡村振兴示范带
来源: 日期:2019-04-08 15:44:00

  近日,民盟瓯海总支科技经济支部全体盟员在支部主委林春带领下前赴泽雅考察调研泽雅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民盟瓯海总支主委戴刚应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盟员们首先考察了位于泽雅林岙村的泽雅水库生态美丽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指挥部,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介绍,瓯海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泽雅环湖绿道项目,起始林岙村,沿瓯湖线、环库线和石林线,途经龙头、石桥、西山等几个景中村,环绕泽雅水库一周,全长20.04公里。环湖绿道以“泽雅碧湖慢行觅古”为主题,立足打造一条以自然的“山、湖、潭、瀑”为特色,以“古碓、古寺、古道、古桥、古民居”为传统底蕴的国内一流的休闲文化环湖绿道。全线按照“1733+”布局,由一条环湖绿道,与7条古道衔接,3个主题园(其中一处水库自建),3处服务驿站(其中一处为大型服务驿站),及多个重要观景节点组成,同时项目还涉及公路白改黑、绿化提升、自行车租赁、汽车换乘、监控照明、卫生安全等内容的提升建设。随后还参观了“纸山”线及“琦君”线两条乡村振兴精品线的建设,对瓯海区近年来开展的西部乡村振兴战略和打造泽雅全域景区的建设成果感到满意和自豪。

  实地考察调研后,全体参与调研的盟员围绕该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展开讨论,他们表示,瓯海西部泽雅环湖绿道建设项目和两条乡村振兴精品线的打造,立足乡村,助力产业振兴,串联泽雅风景区的资源和景点,能有效激活“泽雅湖”,让“泽雅湖”真正惠及泽雅村民市民,实现从“泽雅湖”到 “温州市”的旅游休闲联动。(张学权)